吧唧哥哥的一碗饺子

全美绯闻游戏攻略(一)


 
全美绯闻已经发布一周,热度惊人,论坛和lofter几乎已经被有关这个游戏的讨论占领,在此之际本瞳作为一个内测玩家,也是迫不及待地想将游戏攻略贴出来与大家共享。
至于为什么能成为从未有人听说过的“内测”玩家,主要是本瞳是一个具有特殊勾搭技巧的小透明(其实就是睡得晚,可以在无人的时候逮到有时差或是同样睡得晚的太太),于是在某个深夜偶然得知全美绯闻已经开发完毕,相谈甚欢之下a太大方地把游戏发给了我,让我玩了之后给些感想顺便捉捉虫什么的,然而我是跪着玩完的,并没有找到什么虫。
先为还没有玩过的小伙伴介绍一下这个游戏好了。
全美绯闻是一款美国队长同人衍生恋爱养成游戏,剧情按照美队一——妇联一——美队二——妇联二的顺序展开,基本是电影剧情,混杂部分漫画设定,因为要考虑到cp,所以肯定剧情有偏差就是了。没有其他漫威电影的原因是这个游戏主要围绕大盾相关cp展开,确切地说玩家本身就是要扮演大盾与漫威众人进行互动,然后打怪升级拯救世界同时攻略想追的人啥的,所以根本没有大盾的单人电影没得玩也就是自然的了。不过游戏过程中也可以撮合其他人,完全不作为的话会按照电影原剧情发展,像是大锤会和简在一起,鹰眼会结婚还有两个娃啥的,但是只要玩家愿意挖掘,那么寡鹰锤基贾尼冬寡科学组等等应有尽有,据太太说现在在做的补丁中还会补充基巴和冬铁结局,然后发了我两张CG,一张是冬哥大夏天抱着寒霜化的Loki打盹儿,Loki一脸嫌弃还是任抱了,另一张是tony在面前金属臂的全息投影图上鼓鼓捣捣,冬哥则在一边偷偷摸摸地往tony的咖啡里倒牛奶。具体什么剧情太太说要自己玩才有意思,但单看CG就已经萌得我肝颤了!特别是a太的画风还各种美有木有。
因为扮演的是美队,所以虽然我们只是想要hit on Deborah(把个漂亮妞),但战斗还是不可避免的,或者说大把大把的好感度都是在战斗剧情中提升的。所以战斗部分也不能马虎,不然随时有可能因为实力不够死掉而bad end。人物数据中有关战斗的部分是力量,敏捷,体质,智力,智慧以及幸运六点。是的就是dnd五大属性再加上了幸运值。其他属性我都能理解,然而看到智力和智慧的时候我是懵逼的。我记得dnd里智力是法师用的,智慧是牧师用的,所以才分出了两个来,难道游戏里还分成了tony的机械系智力和班纳的生物系智慧?想了想我觉得不管怎么样和队长应该都没什么关系,队长可是肉搏系,不管是dps还是主T都不怎么需要智商嘛,所以一直没怎么管这个属性。直到后来打到美队二剧情,在队长发现九头蛇阴谋并且发表演讲后会出现一个游戏,神盾局相信队长的百分比随得分而升高,我读档重玩了很多次,相信比一直没有超过百分之四十,也就是说每次都是妥妥地扑街,靠北之下去问了太太。太太幽幽问我智慧多少。我说24。
“……你们是不是都觉得大盾傻?”
“啊?没有啊……也就队一的时候有点吧,但设定来说的话应该是个高明的战术家,相当有大局观和领导……才能啊……”
大局感,领导才能,智慧,神盾局的信任比例……
好吧我懂了。简单来说的话这里的智力是IQ,而智慧则是EQ之类的,人格魅力啊领导能力啊都算在这里面。像是tony就是智力很高,智慧有点低,而bruce两个都很高(其实bruce除了幸运什么都高),然后寡姐则是智慧爆表型。(话说吧唧哥哥最开始智慧是超过寡姐的啊然而七十年后什么都没有了orz)所以队长的智慧不能太低,要过美队二这一段至少也得50以上,具体怎么提升后面会详细讲。
关于bruce唯一一个低飞属性幸运,我觉得真要按Steve的经历来算的话那至少也得是九吧。不过游戏里是随机的,影响不大,只是小于3的话会感受到制作组的恶意,时不时会遭遇一些正常玩家享受不到的特殊剧情。嗯……虽然坑但其实还挺有意思的,所以不用反复重新开始游戏刻意去刷一个很高的幸运值啦。因为影响真的不大,就是某些任务可能会多花一些时间……呃……如果真的特别低的话……可能是很多时间。
战斗属性如上,然后是友好度和爱情度。这个可是恋爱养成游戏的根基所在,不要告诉我你不懂是什么意思。
不可攻略角色只有友好度,友好度封顶会出友情结局,而且和恋爱结局与其他友情结局不冲突。可攻略角色既有友好度也有爱情度,友好度达到60才会开始加爱情度,没能达到出恋爱结局的要求友好度又够的话也会出友情结局。至于恋爱结局嘛,不管玩家达成了几个结局要求,最后都只有一个,一般来说盾冬盾铁最优先。而全美里一个神奇的设定是,如果盾冬盾铁都达成的话……对不起那就只有友情结局了,据说补丁出来以后这种情况还会忽略一切先决条件直接出冬铁结局……我只能说太太们good job。
话说回来我才不相信有人能又追Bucky又追tony呢!这绝对是开了挂或者改了数据吧!我追吧唧一个人已经是殚精竭虑了,S/L大法用到几乎形成条件反射,而a太告诉我追铁罐的难度是差不多的,需要的属性还不一样……

……反正我是肯定没办法两头兼顾的。

然后简单介绍一下可攻略角色~
Peggy•Carter
首先是我们冷艳又聪慧的卡特特工~Steve唯一官方承认的女朋友,美队一的女主。佩姬绝对是Steve当之无愧名副其实的灵魂伴侣,非常聪明而且自立自强,应该是Bucky和厄斯金博士以外唯一一个在Steve瘦弱的外表下就察觉并认同了Steve强大内心的人。因为Peggy喜欢的就是队长坚定的内心,所以好感提升还是很容易的,只要你对话选项的好好按照队长的性格选那些伟光正的选项就好,简单来说按照电影选就好。然后要追到Peggy的关键其实是……要控制好和吧唧哥哥的好感度,还有最后美队一那场战役很重要。达成盾佩结局的话剧情将在美队一结束,而且Bucky不会掉火车!或者说是不能掉火车,掉了的话就不能达成盾佩结局了。至于怎么才能不让Bucky掉火车,而为什么想要达成盾冬结局的时候不能使用这个方法……呃解释起来有点复杂之后再说。
话说回来不追卡特也别故意讨她嫌啊,我听说有个性玩家想玩一个不一样的队长,各种作各种作,结果到了听说Bucky阵亡消息要去救他的时候卡特好感度太低不帮忙……于是no plane,no Howard,no transponder,虽然transponder本来就没啥用╮(╯▽╰)╭。
这个时候如果你还是坚持要救Bucky就只能开车去,然后中途会被发现,开始一场硬仗,施密特会提前做好准备,各种高端武器轰轰轰,不轰到你死不会停……bad end。然后如果你就使用S/L大法回到之前的选项决定不救了的话……你TM居然就不救了?!不救的话就一直卖国债吧!前半辈子当小丑,后半辈子碌碌无为,只是厄金斯博士的另一个失败品罢了,甚至比施密特还要不如!本瞳在这里画小圈圈诅咒所有不救Bucky的人。另外Peggy的好感还关系到Howard,而作为武器供应商,Stark无论是七十年前还是七十年后都一直很重要。

Howard•Stark
是的Howard可以攻略……也没啥要注意的……认识他以后多去找找他,攻打九头蛇基地的时候注意搜寻科技资料和高端零件之类的,然后不上交军队而是直接拿去送给Howard……(我也是后来才知道原来这些还可以送给Howard的……不过送军队有经验送Howard只有好感没有经验就是了……对升级有点影响然而追到Howard的话剧情同样在美队一就结束了所以级别也不用太高)同样需要注意和吧唧哥哥的好感度……同样需要注意最后一场战斗……对了记得邀请他去吃fondue(芝士火锅)……
……我也不知道为啥Sam啊Clint啊Coulson啊甚至Sharon都不可以攻略的情况下,Howard居然可以攻略……话说这样的话是不是就没有tony了啊……那本来Howard被杀的时候坐在他旁边的是不是就是队长然后队长就可以提前遇到冬兵了啊……不对达成Howard结局的先决条件也是Bucky没有掉火车,那就根本没有冬兵了……我靠我有点乱。

Natasha•Romanoff
妇联管家兼妇联大总攻寡姐,这个……电影和漫画混杂设定吧。也就是说七十年前队长就会遇到寡姐,在清扫第二个基地的时候会遇到萝莉Natasha,被队长救出。想要追寡姐的话这时候就要多和她接触,不过毕竟还是个萝莉不要想多做什么啦(。・・)ノ然后队长撞进冰层以后小娜塔莎就立志要成为强者而加入了苏联政府特务机构Black Widow Ops。该机构在秘密基地“红房”(Red Room)训练女孤儿成为特务,寡姐在那里成为一个优秀的间谍,最后又背叛来到妇联_(:3」∠)_然后队长醒过来就可以继续攻略啦~
话说要追Bucky的话也要和寡姐搞好关系哦,寡姐可是神助攻。

Thor•Ordinson
……呃……嗯……说实在的我只知道他也是可以出爱情结局的罢了……但是我每次都会习惯性把他扔给Loki,真的是看到那些对话选项你就没有办法选出其他的啊!当他的上一句话明明白白地表现出了“我是弟控我是弟控我是弟控我的迪迪虽然调皮但他永远是世界上最可爱的迪迪虽然我在抱怨他在批评他但他还是世界最可爱的迪迪这么可爱的迪迪只有我一个人可以抱怨可以批评”的时候,你除了朝他喊滚去找你弟你还能说什么?!
……好吧可能其实也没有那么明显,但在我眼中就是这样!!!

最后是全美两个重头戏~a太和c太跨cp合作打造的结晶~
撒花撒花~
最后两个可攻略角色当然是——Tony•Stark和James•Barnes~
撒花撒花~
然后……类同大锤……我没有打过铁罐的结局……因为难度很大不是全身心去打的话很难出结局。你想啊,妇联一的开始盾铁一直不对盘,最开始的对话只能说是努力不减好感度,后期虽然好些,但是Pepper还在,很多事不能做,好感提升很艰难。等Pepper和铁罐分手(游戏设定)以后Bucky又出来了……而我是一个没有办法拒绝Bucky的人……
所以只能大概说一些tips。总之妇联一和铁罐嘴炮的时候要选那些说话灵活一些的选项,口气要诙谐一些的,可以尽情地损Tony,但一定要少说教。我们都知道铁罐最烦队长哪里的哈,我相信大家自己都可以斟酌的。然后!妇联一快结束铁罐带着核弹飞去外宇宙的时候!不要下令关传送门!再说一遍,绝对不要下令关传送门。这个Tony后面会知道的,然后直接决定了你能不能追到他。美队二开始有一段Steve适应现代生活的时间,可以按原作四处逛,博物馆啊,Peggy啊,也可以去找Tony。时间如果算是纽约大战结束没多久的话,这个时候正是Tony的精神很不好的时候,想出盾铁的一定要多去安慰他(前提是你没有关门,关了的话Tony不会见你的)……说起来这种痛苦的时候还要进行妇联二这种被扣上了本来不是他的锅的剧情,Tony真的各种苦逼……

啊已经这么晚了……那本瞳最爱的Bucky就放到下次来说吧~然后就可以开始剧情了。
推荐没玩过的同学去尝试一下,哪怕是为了a太和c太的CG!而且剧情也相当棒啊!

引用:169.144.54*
        我也作了大死导致Peggy好感度不够,不死心的用修改器改了数据决心哪怕一个人也要救出吧唧,结果那波武器轰炸还真的可以挺过去。但是因为引起了他们的警觉我还没来得及进基地施密特就已经炸掉那里了……也就是说,吧唧挂掉了……(;´༎ຶД༎ຶ`)
回复:……先画个圈圈诅咒
你……Bucky居然就这么死掉了……no zuo no die why you try?!另外我很好奇接下来会怎么发展就是了……队长没有救出人但也算捣毁了基地,功劳惩罚怎么算?而且这样的话事实上一整个咆哮突击队都被埋了,也没有看到地图,还怎么打九头蛇?

引用:34.578.90*
          我听说如果十七年前凑出霍佩的话,盾铁会好打一些?是真的还是网上传言?
回复:啊是真的,这个我忘记说了。凑出霍佩的话七十年后会有特殊剧情,一整套关于那场未能发生的舞蹈的剧情,过程中可加好感度很多。
然而为啥追冬哥就没这样的好事……

引用:374.39.27*
        听起来很好玩的样子!在哪里下载啊啊啊
回复:喔喔喔要来玩吗?快来吧来吧~
这里下载地址:
      www.bengongluechun.com/chunshu/l.html(网通)

www.xugouzhijingffd.com/aidundong/lian.htlm(电信)
祝愉快~

评论(3)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