吧唧哥哥的一碗饺子

全美绯闻游戏攻略(二)

James•Barnes

Best friend since childhood, Bucky Barnes and Steven Rogers were inseparable on both schoolyard and battlefield. 
这一段话对每一个盾冬党来说应该都不陌生,对于本瞳来说即使没有刻意去记过,也在一个又一个剪辑中熟悉到能记住它每一个转折和停顿。
它和每一句被我们铭记的话一样,无论是I'm following him, 还是Becase I'm with you to the end of line,所言所说的不过是一种默不作声的陪伴,不多言,不外露,却在不知不觉间印刻骨髓。世间所有事你都可以一个人面对,却都不必一个人面对。因为他会在你身边,一直一直在你身边。
我想,没有Bucky的Steve永远是不完整的,也许依然正直依然强大,却终究缺少了立足的平衡点,缺少了串联起他的弱小与强大的线。比起外在的强大力量,Steve更需要确认的是其内心理念的正确,而Bucky正是Steve的镜子,是他过往与未来的见证,是他梦境中永远的陀螺,也是他永远的港湾,永远的家。

……不要问我为什么画风突变居然扯了这么一段!我不知道!窝窝窝是个没有办法拒绝Bucky的人……说到Bucky的事就会犯神经来让我们把文风拉回来拉回来继续说游戏。

作为Steve的best friend,七十年前的吧唧哥哥真的不是一般的好追,我一直强调追Peggy和Howard要注意和吧唧哥哥的好感度就是因为真的特别容易爆表……
首先因为设定问题一出场友情度直接就是满的,然后一般来说在别人那里加2点爱情度的事情吧唧哥哥愿意给你加4点,通常还不会生你气。我看着都觉得Bucky是真宠Steve啊。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就算好感度涨到爆表都没有什么卵用,你只能得到吧唧哥哥几个吻……然后眼睁睁地看着他掉下去。七十年后再遇到他的时候,看见他力量,敏捷,体质,智力都有了长足地提高,然后智慧归零,幸运依旧为2……其实友情度和爱情度依然是100……然而两个条都变成了灰的!唤醒过程除了你看着数值一直是100以外和从0开始加好感没有区别,吧唧哥哥的x2优待也没有了_(:3」∠)_

不过对本瞳来说追的过程本来就是享受所以就不多说啥了,另外Bucky爱情度达到30就会参战,相当于多出一大生力军,会让战斗变得轻松不少,所以说努力提升好感度都是有回报的。

话说忽然想起来……除了想出盾佩和盾霍结局的小伙伴,其他玩家其实也要注意和七十年前的吧唧哥哥的好感度,然而这个注意是往另一个方向走的——至少要在90以上明白么。因为其他角色都是在七十年后才能追到,也就意味着玩家要经历美队二剧情,而在美队二剧情中,玩家在舰母上和冬哥大战胜利后,大盾救冬哥、丢盾、不反抗等等都是强制剧情,那么原来吧唧哥哥爱情度低于90会有什么后果呢?七十年后根本不理大盾啊!不回应大盾的呼唤啊!Finishing his mission啊!直接把大盾揍下去然后冷漠脸啊。我听说有玩家本来想出盾佩结果没出成来到了七十年后,本来觉得算了来都来了那就重新开始,准备追追寡姐追追Tony甚至追追反正失去记忆了的冬哥啥的,结果玩到这里当场就懵逼了。没办法谁让我们冬哥是布鲁克林一枝花,九头蛇的高冷小公举,就是这么任性。

因为整个游戏攻略里会主要介绍如何追到吧唧哥哥来,所以这里就作死的先说一下怎么控制和吧唧哥哥的好感度,不去追他,就是……使劲把他往别人那里推……(我为啥要讲这个我都快不好意思打盾冬tag了_(:3」∠)_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在酒馆Steve组建完咆哮突击队Peggy来找他,然后Bucky抱怨被无视以后,Steve拍了拍Bucky的肩说了一句:别想太多,也许她还有个闺蜜呢。

和在布鲁克林时相比角色真是完全倒了过来呢【托腮

然后在游戏中……真的会有这么一个闺蜜……还会出场。

每次摧毁一个基地之间有七天的间隙,利用这些时间找Peggy八到九次会触发野餐剧情,闺蜜就出现了。然后你就可以开始凑Bucky和闺蜜了。遇到类似对话就选那些希望Bucky和闺蜜在一起的话,你就能第一次看到吧唧哥哥对你的好感度降低了。抓住每一个机会努力凑吧,最后在掉火车前那一次休息中达成吧唧哥哥低于Peggy10点的目标的话,就会出现闺蜜约Bucky出去的情节,Bucky会问Steve明明战斗还这么紧张,他该不该答应她?

这个时候,选择:
—只是一场约会而已,什么时候你竟然会担心这样的问题了?
—……别担心Bucky,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听着,我们会胜利的。我们会一起回到布鲁克林,而Flora真的是个好女孩,她值得拥有你的承诺。

选择一Bucky去赴约,一夜未归,回来以后一切照旧,去抓佐拉,掉火车,然后大盾进行最后一战,抢到魔方也没用,队长撞进去的时候黑屏,再亮起来的时候来到七十年后。(然而这个选项其实是个大坑,要知道这个时候一般来说吧唧哥哥的好感度已经挺低的了……还记得我之前说的吗……)

选择二Bucky深深看你一眼去赴约,早上起来会发现湿漉漉的Bucky躺在床上,还在发烧,错过火车行动,火车一战难度加大。但是,Bucky会活下来!(〃'▽'〃)接下来Bucky就会和Steve一起去打红骷髅,最后是Bucky开着那辆车风驰电掣地把Steve送上飞船,不过自己不会上去就是了。这时在最后一战拿到魔方的话,Howard就能追着能量信号找到大盾,然后出现盾佩or盾霍结局。

个人其实还蛮喜欢盾佩结局——镜头从远方拉近,从城市夜景聚焦到一个灯火辉煌的俱乐部——“the Stork Club”,然后从门口转进去落到Steve这个金发甜心身上,一身红裙的Peggy走近,“你迟到了。”
“对、对不起……”
“不过看在你拯救了世界还只迟到了一周的份上,我就原谅你一次好了……现在,让我来教你跳舞吧。”
“God……上天保佑我不会踩到你的脚。”
“没关系,我们可以慢慢来。”
然后就可以得到一张Steve搂着Peggy跳舞的结局CG,不得不说揽腰后仰的经典pose还是很唯美的。细心一点的话就会发现稍远处另一对舞伴是Bucky和Flora,Bucky侧过头看了一眼Steve那边,嘴角含着笑,风流不改,温雅不改,天生便眉目含情。他湖绿色的瞳孔依然晶莹剔透,依然是初见时那个布鲁克林最风流俊秀的浪荡子。

没抢到的话……没抢到的话玩家将拿到这个游戏最正经没有之一的bad end……Steve不会被Howard找到而且没有七十年后的剧情……然后虐的就来了!首先是有Steve的葬礼,人群散去后Bucky一个人背靠着墓碑坐下,乱糟糟的头发正压在Steve笑得灿烂的照片上,看着巨大的夕阳拼命地燃烧着自己,拖着那庞大的身躯笨拙而艰难地挪向又一日的末日,叹口气喝了一口啤酒。
“我还是第一次看见我们的胜利女神流泪呢,你这个蠢小子,居然让那么好的女人为你伤心。我可是早就和你说过只有最没出息的男人才会让自己的女人哭吧?明明是美国队长,可真是带了个坏头啊。”

“说起来你穿着紧身衣的样子真的有够傻的,不过我们也已经尽力了,不然现在挂在在这里的就是你卖国债时的照片了。真是弄不懂现在这些政客们的审美。要我说的话,还是你退役档案里那张照片要好看些。也不是说你变成现在这个健壮的傻大个不好——不,不仅是不是不好,而是实在是太好了,我终于不用在每一个冬天担心没法子在春天再看到你了——只是,就只是……我们都知道,你其实一直只是那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不是吗?”

“不过也没什么差别啦,不管小个子还是大个子,你一直都那么傻,简直是拼了命得把我们两个人的傻气都抢了过去然后牢牢绑在了身上。”

“……我真希望我那时候和你一起跳上飞船了,我一直知道你那么傻,那个时候怎么怎么会没看着你呢?”

“Punk. ”

“……but I'm missing you, punk.”

然后回忆杀回忆杀,最终画面停止在Steve坠落的地方,最后一句字幕在停顿几秒后闪现。
“I've missed you my whole life, Steve.”

……
完成式!
你妹啊居然是完成式!
本瞳的内心是崩溃的……我吧唧哥哥……(;´༎ຶД༎ຶ`)

太太说这句话化用的是“You've known me your whole life.”,然而我已经什么都不想说了。

……
我真的什么都不想说了我怎么可能告诉你们为了打出这个结局我特意没有捡起魔方?!虽然虐但是……你们懂的_(:3」∠)_

引用:248.38.027*
       关于要不要和闺蜜约……虽说第二个答案看起来很高端但到底在说什么?
回复:
       你打了游戏的话就能从之前的情节推断出Bucky这里问的不仅仅是这一次约会了,而是关于是不是就和她在一起的问题。私以为Bucky纠结的点在于:战斗这么紧张,我随时可能会死。在这样的时候,我有没有资格去给一个女人一个关于这一生的承诺。要知道,这可不是在巷子里打架,这是战争,真正的战争。

ps:其实我也挺喜欢这个结局。盾冬的另一种可能性吧。其实我一直觉得如果命运没有那么多波折,七十年前的Bucky和Steve未必会在一起,那时候的他们对彼此来说或许就已经是最重要的了,但并没有独占欲,会笑着祝福对方和一个自己也认同的人在一起,然后就这样相伴白首。
我觉得也很好啊,考虑到Steve的血清问题,看起来像是六十多岁老头子的Steve推着已经九十岁老掉牙的Bucky去散步其实我也喜欢,离别都会是安然的。

引用:403.34.923*
    为什么还没进入游戏_(:3」∠)_
回复:
    ……因为我话痨。而且它不是个正经的游戏攻略orz……
    我不是不该占tag了……

引用:
    引用:403.34.923*
    为什么还没进入游戏_(:3」∠)_
回复:
    ……因为我话痨。而且它不是个正经的游戏攻略orz……
    我不是不该占tag了……
回复:
    ……你用吧……好歹讲了点的,也没讲什么其他cp……




作者话痨:(请不要看不要看不要看)
       周更。高三党。作业多更得多作业少更得少。这不是文。只是一个或者说一些奇怪的脑坑。作者是渣,是渣,是渣,但是还是想勾搭小伙伴,因为现在还没有什么一起萌盾冬的小伙伴,看了队三预告都找不到人跟她嚎好开心好开心吃糖吃的牙疼,周围只有一个混欧美圈的妹子,她……盾铁,现在被我逼得快转为铁独……好吧其实我没干啥,都是队三预告的错……

评论(2)

热度(17)